上上個星期天我ㄤ的姐姐從神戶來看他. 我也很高興的準備著,
因為我們來上海13年他的親戚第一次來看他, 我跟褓母把家裏打掃的乾乾淨淨的,
迎接她的到來. 也很高興她能利用暑假來幫忙大美, 小美的日文再加強一下,
因為姐姐她在神戶也是小學老師, 她能教大美, 小美日文真的是太好了.
誰知道住了沒幾天大家都受不了了, 先是大美, 小美我叫褓母帶她們去剪頭髮,
大美, 小美從生下來一直就是剪娃娃頭, 姐姐馬上有意見, 要她們把頭髮削薄,
我不同意, 因為我認為小孩就是娃娃頭最可愛. 接下來批評我家廚房不夠乾淨,
甚麼燒中國菜廚房都油膩膩的, 她都要幫我擦乾淨, 我家請了兩個褓母都弄得很乾淨,
我實在摸不到哪裡有油污, 我家的廚房真的是乾淨的不能再乾淨了.
好, 既然妳說中國菜油膩, 平常我要上班沒辦法燒,
那我利用星期天煮了珈哩牛肉, 到超市買的是甘口的珈哩,
平常我ㄤ只要我下廚他都很高興說美味い, 這次跟她姐姐一個鼻孔出氣說太辣,
小孩不能吃, 姐姐還把我燒的拿去重燒, 拜託喲我買的是甘口的, 真的是氣氣氣.
更何況小美吃的很高興也沒說辣呀.
接下來大美, 小美每天都被操, 難得的暑假, 上午8點準時把她們挖起來先送我們上班,
要說いってらしゃい, 看她們惺忪的睡眼我實在不忍心, 但姑姑說一定要送爸媽出門,
大美終於忍不住說當日本人好麻煩喲, 我說沒辦法, 妳是半個日本人就要懂得日本人的規矩,
小朋友上午做功課, 下午也做功課加彈鋼琴, 晚上還是做功課.
搞的大美, 小美天天問我姑姑何時回日本?
下午還不准大美, 小美吃點心, 說吃了晚上吃不下飯.
甚麼日本的小孩沒有像小美這麼胖的, 害小美都傷心的哭了.
但是我認為正在長的小孩能吃就讓她們吃呀.
我實在無法回答小孩, 只能說姑姑都是為妳們好.
接下來又要批評鋼琴老師教的不好,拍子都沒注意教.
星期六我狠下心不考慮荷包, 請姐姐到上海外灘3號館吃高級法國菜,
還可以欣賞外灘風景及浦東的東方明珠電視塔及經貿大廈, 請她品嘗上海的異國風情佳餚,
結果被批評是中式的法國菜. 真的是把我氣炸了. 我怎麼嚐不出來是中式的法國料理.
我也不知道甚麼叫中式的法國料理.
本來還想將來大美, 小美大了以後送她們回日本唸高中,
由姑姑幫忙看, 現在想想還是不必了, 因為小孩怕姑姑怕的不得了.
我ㄤ也不知道吃錯甚麼葯, 平時我ㄤ不太發表意見的, 這次可是甚麽事都跟他姐姐一個鼻孔出氣.
本來我都忍無可忍了, 我跟我媽媽發牢騷, 我媽媽說人家難得來一次妳就忍耐忍耐.
整個家就隨她去指揮吧. 今天早上送走姐姐回日本, 我看大美, 小美要高興的拍手叫好了.
一個家可是不能有兩個女主人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