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鋼琴老師來將大美, 小美暑假時去參加鋼琴考級的證書拿來了,
看著考級證書心裡還真是感嘆,
還記得帶她們去考級時兩的人緊張的不得了,
大美說考試時她緊張的手指發抖,
小美說她緊張的想尿尿,
兩個人為了鋼琴考級苦練了3個月,
大美考2級, 小美考1級,
唉! 我家每晚的與小孩的對話說來也真的是可憐,
吃飽飯就聽到我扯著嗓門叫練鋼琴,
接下來就聽大美小美也扯著嗓門問我彈幾遍,
我根據兩個人的熟練程度回答5遍或10遍,
然後我就要坐在客廳聽兩個小鬼彈幾遍,
因為通常我說彈5遍兩個人會偷偷的打折彈3遍就敷衍了事的說彈好了,
然後我又要破口大罵, 明明只彈了3遍還說5遍,
所以彈鋼琴好像不是兩個人的興趣, 而是老媽的例行規定,
有時想想小朋友也真可憐, 明明自己沒興趣學的東西,
家長一定要她們學, 好像不多學一點才藝就會落後其他的小朋友,
作為父母來說心裡也蠻矛盾的, 明知她們沒興趣還要強迫她們學,
所以才有看著考級證書心裡卻是感嘆的感覺,
媽媽要跟妳們說ご苦労様で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