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昨天從台灣來了, 他每年都會與我阿姨一起來上海玩玩住上一個月, 只是這次來我心裏粉難過, 因為一切都不一樣了,
5月份我的弟弟才27歲因為心臟病開刀, 走了, 留下了一個3歲的兒子與7個月的女兒, 我聽到這個消息立刻趕到紐西蘭,
我想安慰我爸爸, 他都80歲了怎麼能承受這樣的打擊, 但我卻不知道怎麼安慰他, 到了紐西蘭看到爸爸我立刻上前抱住爸爸,
我想我要講的我爸爸心裏應該知道吧, 我自己都無法接受這個事實, 雖然我弟弟生下來就有先天性心臟病, 一生下來在台灣就開了刀,
也平平安安的過了27年, 這次因為弟弟大了以前接的小血管不敷使用要改成大血管, 當他開完刀我打電話去紐西蘭的時候,
大妹妹跟我說手術一切順利, 我也放下心了. 怎麼會想到忽然之間走了. 在弟弟走的哪一天那一刻, 我人在上海市中心辦事, 忽然我的心絞痛,
連皮包都拿不動, 蹲在大馬路上叫我ㄤ幫我拿包, 我ㄤ還笑我是否牛仔褲太緊了, 在我蹲在馬路上的哪一刻心中有不祥的預感, 卻又不知道是甚麼事,
回到公司下午就接到了大妹妹的通知電話, 我無法接受大哭大叫, 天呀!他才27歲人生美好的歲月才要開始, 卻又知道上午的心絞痛是弟弟來通知我的.
原來當我心絞痛的時候是我爸爸趕到醫院哭的最傷心的時候, 我弟弟通知我趕快去安慰爸爸.
參加弟弟喪禮時看到弟弟兒子在棺木前跑來跑去說daddy is sleeping. 我忍住不哭出聲音, 希望弟弟好走, 來生不要再有任何身體上的病痛,
但我的眼淚卻無法控制的一直掉, 在弟弟下葬前晚上也無法睡覺, 要靠我ㄤ一直拍我. 喪禮的前一天吃完晚飯聽到爸爸喃喃自語的說我的兒呀. 我心裏好痛啊,
卻又不知如何開口安慰爸爸, 因為我一開口大概只會讓爸爸更加傷心. 當時家裏決定以做七的名義, 讓爸爸回台燒房子, 汽車給弟弟,
暫時離開傷心的紐西蘭一陣子, 做完七後來上海看看我. 昨天爸爸到了, 他變了, 好像很多事提不起勁了. 不像以前我的爸爸雖然80歲了沒有白髮,
沒有煩惱, 甚麼事都很有勁, 這次弟弟的事給爸爸的打擊太大了, 全家只有靠時間去化解悲傷吧. 在此感謝小張叔叔, 麗玉, 阿如, 阿玲你們百忙之中抽空幫弟弟Auther圓滿完成了七七.
也請弟弟在天上賜給妳的太太勇氣面對往後的生活, 保佑你的小孩平安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