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月前大美的鋼琴老師通知我大美今年暑假可以考鋼琴一級了.
鋼琴到底要考幾級呀?? 我還是搞不清楚??
但總算從幼稚園中班開始學到現在小學3年級,
我的投資報酬率看到了小小的希望, 大概就是換一張一級的證書紙吧.
每天我起床都要靠我ㄤ來叫起きろ, 我還要賴個10分鐘,
今天為了大美的上午9點鋼琴考級, 不用我ㄤ叫我準時7點起床了,
怕遲到考級的老師走了, 8點準時出門帶著大美去應考,
一路上遇到大塞車, 急死了, 一邊我還要安撫大美不要緊張,
沉著應考, 我的想像大約4-5個學生去考吧. 到了鋼琴考級的地方,
我跟大美都傻眼了, 一個大禮堂內, 幾百個考生, 不愧是中國大陸,
人真多. 我跟大美坐在一個幼稚園大班的小朋友旁,
問那個小朋友考幾級, 那個小朋友說2級. 我說妳這麼小就考2級呀,
那個小朋友說我們幼稚園大班的很多都考2級呀, 大美<羞....>,
3年級了還在考1級. 看到這麼幾百個考生, 家長上班請假陪考,
真的感覺到天下父母心, 不管什麼地方的人, 培養自己的小孩心情都一樣吧,
隨後叫號, 考一級的大概就有300多個小孩吧, 4個人一組,
考級時家長看不到, 每個小朋友大概只考3分鐘吧,
大美出來的還蠻快的, 問她考的怎麼樣, 她自信滿滿的說應該沒問題.
10月中旬才知道是否考出, 天呀, 想到如果鋼琴考級有10級的話,
我家大美加小美有得我累了. 這個暑假大美日文塾, 入學測試,
還有空手道考級, 嗯! 空手道考出來後可別用來對付妳老媽喲,
否則不讓你學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