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無聊想到我最好的高中同學, 人在溫哥華,
我打到溫哥華找她聊聊, 自從上次她來上海看我一晃又是4年了,
打去溫哥華無此號碼, 我不死心, 又打到豐原她的老家,
同學媽媽接的電話, 我的好友原來已經回到台灣, 現在跟老公住竹科,
總算找到了, 興奮的聊了一個鐘頭, 講到其他老同學誰現在在哪,
誰現在在哪, 聊到一個以前也是死黨ㄉ好友聽說她也來到上海了,
我說那我一定要找到她, 透過我這最好的同學,
她將我的聯繫方式E MAIL到美國給我這個也是死黨的好友的妹妹,
今天一早我接到一通電話, 聽到一個老老粗粗的聲音叫我高中時的錯號 "黒BABY",
這個錯號除非是我的同學否則沒有人知道的,
高中時我還蠻黒的, 很多人錯將我誤認為是菲律賓人,
我高興的尖叫誰呀, 但我心理已經猜到了, 興奮興奮, 心臟猛跳, 真的聯絡上了,
我的高中好友人也在上海, 就住跟我隔一條街, 天呀, 20年了,
大家橫跨大半個地球, 居然在上海聯繫上,
想當年跑好友家就像跑自家廚房一樣,
她問我有沒有變, 我天天看自己我哪知呀,
我問她有沒有變, 好像這問題蠻愚蠢的, 蠻白痴的,
20年當然變了吧, 人生能有幾個20年,
當然大家從10幾歲的小姑娘都變成老太婆了,
只不過我相信我們兩個都很愛美的, 從高中時就是醬的,
每天化的美美的上學, 還超愛買衣服, 買鞋的,
我們電話中互相大約說了近況, 電話中哪說的完呀, 20年有得講了勒,
又講到還有其他的好友還有人在上海, 天呀,
當初我們舊金山這一掛的, 要在上海重逢了,
她問我是否還像當年瘦瘦高高的, 我#$@%#, 不會回答耶.
我們約好了星期六要見面, 現在的心情是緊張! 興奮! 高興! 激動!
看來我要興奮到星期六, 不知道我們見面的那一煞那是什麼情景(想像中----),
晚上下班回家後趕快照照鏡子自己跟18歲時有沒有什麼變.
怎麼20年恍如昨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