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已久的星期六到來了, 美媽在好友來之前趕快去洗了個頭修個指甲,
打扮一下, 鏡子照了又照, 衣服換了又換, 游泳圈蓋不掉就是蓋不掉,
家裏趕快弄弄乾淨, 褓母大概覺得我今天特別囉唆吧.
美媽怕20年的同學找不到美媽家, 美媽等在陽台上,
邊跟20年不見的同學指路, 邊伸個脖子張望,
不會吧, 美媽看到一個美女, 開了台賓士500到美媽家樓下,
車上出來個大美女, 像極了小一號的林青霞, 美媽大叫衝到電梯口等著,
看到20年不見的高中同學2個人緊緊的抱在一起, 跳跳跳(天呀幾歲喲),
心中充滿了說不出的味道, 大美, 小美看傻了, 美媽在起扎,
進到美媽家, 兩個人仔仔細細的互看對方,
好友說美媽怎麼(((臉)))都沒變, 皺紋一條都還沒有, (美媽得意中!)
身材比高中時胖了, 以前高中時美媽可是竹竿一枝,
現在就是個肚子啦, 跟阿扁的鮪魚肚差不多, (怎麼沒有好一點的形容詞!)
我的好友比高中時瘦了好多, 眼角出現了皺紋,
怎麼說呢! 熟女, 很美, 很有味道, 穿的戴的都很棒, 又會配,
但又看到了這個年紀不該出現的滄桑, 就像小一號的林青霞啦,
我20年不見的好友, 高中的最後一年綴學了, 因為家裏經商失敗的緣故,
這20年幫家裏經商的辛苦, 與感情的不順, 與小孩的分離,
種種不能與外人道的苦, 可以與我這高中同學盡情的訴說,
因為我們的友誼不存在面子問題, 不存在利益問題, 不存在任何的心機,
看到她眼角的魚尾紋我替她感到心痛, 我希望她過的好, 我希望他擁有幸福,
回想到年少輕狂的我們, 不知天高地厚,
回台過暑假時, 幾個38女生, 跑到摸摸茶去看看是什麼地方,
暑假期間每天中午洗好頭, 準備跑地下舞廳, 從下午2:00跳到晚上2:00,
也不知道哪來哪麼多的精力. 想到就好笑.
上學時星期六星期天麻將打打, 舞跳跳, (不好意思爆料了書都沒有好好讀!)
她問我怎麼能在鄉下待那麼多年都不玩了, 把自己關在這裡,
我說年輕時都玩夠了, 該看的也看過了,
問我為什麼嫁日本人, 我說大概日本人裏, 外分的比較清楚吧.
當年我們周遭竟是些台灣的二世主, 條件好的男同學,
但我跟她也許個性都太強了, 內心深知豪門的日子不好過,
選擇的路都是靠自己去努力去打拼, 哪怕累, 哪怕道路坎坷, 我們都在努力的走,
晚上我請她跟美美家族一起吃飯, 吃完飯又去喝了小酒,
似乎20年的話講不完, 又好像不需要多講對方都能了解,
這種感情是說不出來的, 兩個人不需要有任何的諉裝,
我們在想再過20年兩人的情景不知又是如何, (唯一大概不變的是兩個人都愛美!)
結果是星期六話還是說不完, 星期天兩人相約去買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