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灣放假回來工作一直較忙, 也忙於一些其他的事,
忽略了檢查大美, 小美的功課, 美爸跟我總是一天到晚叫小孩寫功課寫功課,
卻沒有真正的去檢查, 大美一直對於自己的功課會主動的完成,
而小美卻要我們一直叫, 最近居然學會騙人, 說功課寫完了,
要不是我今天檢查還不知道自從去台灣玩,
本來每天要寫一份的公文數學, 就整整晚了一星期還沒完成,
把我給氣炸了, 先是用衣架打小美的手心, (這可不是虐童,)
打在兒身痛在娘心, 一點都沒錯,
美爸老是要護著小美, 搞的小美對美爸可是一點都不怕,
每打她一下, 我的心就抽一下, 但是小孩不管教是不行的,
但是現在不教訓她, 將來越騙越厲害還得了,
功課沒寫完不說, 還叫褓母帶她出去玩, 還有時間看電視,
既然不主動做功課, 我只好坐在她旁邊陪著她做,
一天份的公文數學約100題, 小美要花1個半到2個鐘頭,
下午5:00開始到晚上10:00只趕了3天份出來,
還有4天份要趕, 再加上平常的功課要做,
看來下星期要好好盯著, 趕緊補上來, 因為月底要交上去的,
小美每次做功課做到一半, 思緒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了,
望著窗外發呆, 要我用衣架打桌子嚇嚇她思緒才回來,
鋼琴, 小提琴最近也疏於練習,
唉! 盯小孩功課比上班還累, 不知道是小孩在唸還是我在唸,
褓母叫小美做功課她不聽, 美爸叫小美做功課小美也敷衍美爸,
看來只有衣架放在書桌上最有效, 老實說我實在不愛體罰小孩,
因為我可是從小在美婆的棒頭下長大的,
所以我一直希望用愛的教育, 用講道理的方式教小孩,
美婆每次說我太寵大美與小美了, 因我真的很少打小孩,
手指頭都能算的出來從小到現在打過多少次,
也許就是不打, 所以越來越無法無天, 學會了說謊敷衍,
看來最近衣架放在書桌上是有必要的, 氣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