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約了一堆朋友去吃日式燒烤, 兩個家族加上其他朋友總共12個人,
平常我ㄤ是不會主動說要跟我朋友吃飯的, 但因為其中一個好友家族每月回日本工作2星期,
每次回上海都帯一大堆好吃的食物請她司機送來我家, 有炸豬排, 炸大蝦, 漬物, 蒲鉾(魚板), 拉麵等等...
我ㄤ總算良心發現, 知道要回禮請客了, 所以約了她全家還有她的兩個小朋友與我家大美小美作伴,
臨出門前我家捲毛美美一看大家要出門急死了, 跟著要出去,
透過門縫溜出大門, 還上場了大雨中追狗的一幕,
大美去追美美淋的一身濕, 又回家擦乾一下, 導致我家請客還遲到, 真的很不好意思,
到了餐廳叫了3份烤肉拼盤, 日本人的習慣先是啤酒, 我是不太愛喝啤酒的人因為漲肚子,
一杯喝過後就換成了芋焼酎, 大家聊的很愉快, 因為業種接近很多很多話題可聊,
小朋友更是隨便吃吃5個小蘿蔔頭就去玩了, 吃完烤肉後大家覺得酒尚未盡興,
又從餐廳帶了一瓶芋焼酎繼續到我朋友家喝, 小朋友們也可以繼續玩下去,
到了我朋友家我朋友又搬了一堆配酒的おつまみ,
加上台灣帶來的冷凍鴨舌頭, 大家也不顧形象的邊啃邊喝,
從餐廳帶回來的一瓶芋焼酎不到半小時又喝完了,
我朋友又把家裏的大銀釀, 還有一瓶高度的芋焼酎搬出,
我ㄤ的眼睛發亮, 盯著那瓶大銀釀, 我已經開始瞪他了, 他還渾然不自知,
他馬上手伸向大銀釀說我試試看味道怎樣, 結果當然不只試試味道摟,
半瓶都是他喝完的, 大家聊到快一點準備要回家了, 我ㄤ卻說他不能開車了,
好像喝過頭了, 我氣的要命, 最討厭喝酒不懂節制的,
妳來開回家吧, 我ㄤ說, 接下來大美, 小美臉色發白的說媽媽妳行嗎?
我跟大美, 小美說妳媽拿駕照時妳爸都還沒開車勒!
不過我還是心裏毛毛的, 雖然有大陸的駕照, 但是畢竟這10幾年很少很少開了,
因為上海的交通很可怕滴, 能不開儘量不開,
大美小美坐在後座緊張悉悉的, 一直說媽妳當心, 媽妳當心,
搞的我也緊張悉悉, 忽然旁邊竄出一台自行車, 我緊急煞車, 嚇出一身冷汗,
酒也醒了, 看來確實寶刀已老, 只好像老牛拖車慢慢開回家,
回到家大美, 小美齊聲嘆口氣說總算安全到家,
我ㄤ則是衝進廁所, 我說活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