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回到日本都住在婆家, 但是這兩年覺得婆婆的身體不好,
不想給老人家添麻煩, 所以跟美爸說住旅館比較好,
特別婆婆又是愛乾淨的人, 每次我們去住都要洗床單,
曬被子, 洗我們一家4口的衣服, 覺得實在過意不去.
特別在去年查出了我的婆婆得了腎臟癌,
在去年拿掉了一個腎臟, 又做了化療,
很不幸的是在今年我們去的之前, 又查出癌症已擴散到其他部位,
婆婆很期待我們回去, 特別是在我們回上海後她又要入院接受治療,
將肺炎的細菌植入肚內, 對抗癌細胞,
所以在她入院前我們一定要回去探望她.
她一如往常的忙著準備她兒子最愛吃的数の子のだし漬け,
公公也對兩個孫女疼愛有加, 老實說我一直覺得對不起兩位老人家,
因為自從美爸跟我一結婚我們就到上海打拼, 沒有盡到為人子女的孝道,
公公婆婆對我也很好, 讓我更感到內疚, 珍惜每次相聚的時間,
公公與婆婆對兩個老人相依為命, 萬一婆婆怎麼了實在是不敢想像.
公婆住在神戶六甲山的後山上, 是個山明水秀的地方,
日本有名的六甲礦泉水就是出自神戶的六甲山上,
沒想到住在這麼山明水秀的地方, 卻還是罹患上了癌症.
聽說當地那一帶住的都是老年人, 幾乎鄰居們大家彼此都認識,
好笑的是我跑去洗了個頭, 美容院的老闆娘說沒看過我問我是新搬來的嗎?
我說我是XX家的媳婦, 老闆娘就說喔....就是住在大陸的嘛!
看來這鄉下地方還真的沒秘密哩!
婆婆當晚準備了数の子外, 全家吃了螃蟹大餐,
螃蟹さしみ之後, 圍爐吃螃蟹火鍋, 最後再煮雑炊,
我一直搶著要幫婆婆的忙, 婆婆卻都不肯讓我幫忙,
只要我跟他老人家說說聊聊她就很開心似的,
我每次都罵美爸不陪他爸媽聊天, 美爸居然說日本人就是這樣,
還說眼神就代表了一切, 什麼跟什麼? 你以為你跟妳爸媽在神通呀?
大美跟小美先是在家們口玩跳繩, 後來又跟爺爺玩黑白棋,
玩的不亦樂乎, 我真的好怕這樣的家庭聚會會因為婆婆的身體而相聚的次數減少.
最後衷心的希望婆婆能好起來, 下次到日本能夠再見到健康的婆婆.
美媽回婆家


大小美跟爺爺玩的不亦樂乎


夫家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