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寫這篇文章, 又不知如何寫起,
心裏的感覺很複雜, 卻還是想寫出來,
這幾天一直在想念我的大弟,
因為快要到他滿一週年的忌日了,
去年的此時, 接到家裡打來的電話,
說大弟要在紐西蘭接受第二次的心臟手術,
美公全家在美公退休後已經移民紐西蘭20幾年了,
我問美媽的後媽為什麼不回台灣動手術?
因為大弟生下來的第一刀是在台灣開的,
美媽的後媽說美公說當初在台灣給大弟開刀的醫生年事已高,
無法再動大手術, 再加上這幾年一直在紐西蘭看的醫生,
所以美公決定在紐西蘭動手術.
大弟Auther一出生就有先天性心臟病,
27年前當時為了救大弟的命美公請了台灣第一名醫,
也就是當年給連體嬰忠仁忠義兄弟開刀的心臟科權威給我大弟開刀,
第一刀的手術非常的順利,
大弟的命被救回來了, 不愧是心臟外科的權威,
當年台灣開刀的權威醫生說,
等大弟10幾歲發育後, 第一刀接的血管可能不夠負荷,
還要開第二刀, 接上較大的血管才算圓滿, 完全康復,
大弟10幾歲時回到台灣接受檢查, 醫生說情況良好,
本人也沒有不舒服的情況不必急著開刀,
等到本人感覺有不舒服時, 再來開第二刀,
這一等又是10幾年, Auther順利的從大學畢業.
美公非常的傳統, 一直有著要生兒子的想法,
美媽我是長女, 在美媽之後, 美媽的後媽替美公又生了:
有大妹, 大弟, 2妹, 3妹, 小弟,
小弟出生時美公已經 60歲了, 可見美公多想要一個健康的兒子,
Auther非常知道美公的想法, 所以在唸大學時交了一個韓國女友,
大學一畢業馬上就結婚了, 當然美媽的大弟Auther長的非常的帥,
高個子, 白皮膚, 大眼睛, 唸書時就有很多妹妹追他,
結婚後Auther很爭氣的完成了美公的心願,
替美公生了長孫, 2年後又生了一個女兒,
美公非常的高興, 因為我們家有後了.
美媽我非常的疼愛這個大弟, 因為美媽覺得大弟最乖巧懂事,
在10幾年前美媽到紐西蘭去探望美公,
美媽的後媽非常的辛苦, 要管5個小孩,
還要作飯燒菜, 吃完飯後美媽就去幫忙後媽洗碗,
但是其他的弟妹們就像大少爺大小姐一樣的在那裏不動,
只有大弟弟非常乖巧的到我身邊來說姐姐我來幫妳,
美媽與美爸在日結婚時, Auther也忙進忙出的幫忙拍錄像,
後來我知道Auther對我這姐姐也非常的惦記,
Auther生前非常的節省, 但是對老婆非常的疼愛,
節省的錢給老婆買了一台SAAB的車,
每年也犒賞老婆一個名牌包包,
他常常對老婆說要帶老婆小孩來上海找我,
可以住我家, 省下旅館費, 這是大弟的心願.
這次大弟動的是大手術, 我非常的關心,
開刀結束後我也打電話到紐西蘭問問情況,
大妹告訴我手術非常的成功, 已經轉到普通病房了,
我放心的在5月1日回台度假, 度完假回到上海後,
5月10日那一天我與美爸到上海城隍廟買服裝上用的輔料,
就在我出了停車場的那一刻, 我忽然心臟絞痛,
蹲在地上, 美爸還走到我身邊說是不是牛仔褲穿的太緊了,
我說是心臟痛, 又不是肚子痛,
我蹲在地上有5分鐘之久, 就是站不起來,
路上的行人投來異樣的眼光,
當我可以站起來時, 心裡忽然有種奇怪的不祥的感覺,
卻又說不上來是什麼?
回到公司後沒多久後, 就接到大妹從紐西蘭打來的電話說大弟走了,
我當場愣在那裏, 我說妳說什麼, 妳再說一次,
大妹說大弟Auther在3小時前走了,
那不就是我心臟痛蹲在地上的時候嗎?
我從未經歷過生離死別的痛苦, 也從不知道那種悲傷的感覺,
電話中我不斷的大叫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你們不是告訴我手術成功, 已經離開加護病房了,
他才27歲, 還有3歲的兒子與7個月大的女兒,
我淚流滿面, 不停的在辦公室內咆嘯著,
美公已經80歲了, 怎麼能承受這種喪子之痛,
我的眼淚就像潰堤般的止不住, 當下我決定要趕往紐西蘭送大弟,
掛了電話, 我呆呆的喃喃自語, 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大罵紐西蘭的醫生手術是怎麼做的?
怎麼會離開加護病房後, 就這樣走了?
大妹說電話裡說不清楚等我到紐西蘭後再告訴我,
我的心好痛, 隨即我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在上海的好友,
我說我受不了, 我無法接受, 我的眼淚無法止住,
我的好友勸我送大弟時不要大哭, 要讓他安心的走,
觀世音菩薩接他到西方極樂世界,
如果我這麼悲傷, 會讓悲傷的美公更加的悲傷,
我是要去紐西蘭安慰美公的呀!
曾經我在以前的文章中寫我坐飛機要看黃曆的,
那是因為10年前去紐西蘭時碰上了大亂流,
艙內盤子杯子都飛起來了, 自那之後我一直很怕坐長途飛機,
更怕飛到紐西蘭的路線了, 所以我10幾年來一直沒有再去紐西蘭玩,
沒想到這次去竟是這種情況下去, 我內心跟大弟說姐姐要去送妳,
你可要保佑姐姐這次的飛機飛的平穩順利,
我跟美爸兩人訂了最快的航班前往紐西蘭.<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