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看到上海人打招呼的話就是參加全民運動沒有?
好像自從去年吧, 上海股票一路上漲,
A股指數翻了4倍, 不管什麼爛股聽說都是漲漲漲,
這又造就了不少大陸的新富,
老實說到去年底為止什麼是基金, 怎麼看股票,
我是完全一翹不通, 但是看到周遭有些朋友,
去年買的基金一年就賺了100%, 實在有些心動,
於是今年年初我也加入了基金行列一族,
但是我實在很膽小, 只敢用買菜錢來玩玩,
自己好像也加入了上海的全民運動,
要來趕上這股流行的熱潮,
最近又聽到台灣朋友要炒B股,
對於完全不懂股票的我也開始引起我的興趣,
上星期是我這輩子第一次進入證劵公司,
土土的問証劵公司員工我要開B股帳戶怎麼開,
當時還覺得自己真土, 看看証劵公司裡的人,
一大清早可是擠的不得了, 有退休老人,
大學生, 還有各式各樣的新股民擠在裡面.
公司的員工們也在空餘時間偷偷上網看看股票行情,
昨天看到台灣的新聞報導大陸的股市熱更好笑,
連盲人按摩師父都一大堆在炒股, 還從顧客那裡打聽消息,
講的還頭頭是道?? 到底是按摩師還是股票分析師??
還有上次到公司附近的銀行辦事,
看到很多農村的婦人搬著現金也去排隊買基金,
天呀! 這是怎麼一回事? 還真的是全民運動,
上海股市實在漲的嚇人一年半的時間吧指數漲了400%,
前幾天上海股市大跌了一天, 因為大陸政府要壓制這股熱潮,
調高了徵收的印花稅, 以為可以抑制一下股市,
大家會害怕拋出, 沒想到接手買的人還一大堆,
隔天馬上又漲回來了, 看來大陸這波股市熱還要熱一陣子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