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個忙碌的星期六,
學弟結婚在上海新開的超豪華的金錢豹餐廳宴客,
許多學弟們從美國或台灣趕來上海參加,
早早下午就忙著去美容院修指甲, 弄頭髮,
此時另外一個朋友也打電話來邀約我晚上參加他女兒的生日派對,
我說不行耶, 學弟的婚禮一定要參加因為早就說好的,
結果這位朋友本事超大的在同一家餐廳,
我學弟訂的包間隔壁訂兩桌給女兒過生日,
以方便我兩邊跑兩邊串, (太誇張了!)
到了餐廳一進包間嚇了我一大跳, 一位18年沒見的學弟出現在眼前,
高中時候跟他超好的, 兩個人常常晚上睡覺前煲電話煲上數小時,
甚至睡著了電話還沒掛, 一見到他兩個人來個美式大擁抱,
讓我緊張半天, 因為高中時本人是很苗條的,
現在虎背熊腰的實在不敢讓人擁抱, (唉! 破壞形象)
這個學弟帶了太太一起參加, 兩年前也才剛結婚,
黃金單身漢玩到36歲才結, 還是因為家裡的壓力才結婚,
現在好野的年輕人好像都不願意太早結婚,
兩人一見面就有說不完的話, 18年的話好像要一次說個夠,
分離並沒有讓我們感到生疏, 話題能馬上從18年前接上,
話說學弟提到我高中時喜歡的男生的近況,
一聽到我高中時喜歡的男生的名字馬上又臉紅心跳,
(真好笑!都是做媽的人了, 怎麼還有這種感覺, 對不起呦! 美爸)
這個高中時我喜歡的男生和我一起參加了兩次高中時的prom,
每次為了和他去參加prom, 我都到服裝店裡精心挑選美美的禮服,
那時純純的喜歡, 兩人上課時還偷偷的傳些小紙條講話,
這些上課時傳小紙條與prom 拍的紀念照片直到今天我還留著,
那時我喜歡的男生表達喜歡我的方式是幫我錄一些我喜歡聽的歌到tape裏,
開車或做功課時我可以聽, 每次收到他給我的tape時我還會臉紅心跳,
學弟提到他名字時思緒一下又回到了高中時代,
但是後面聽到的是讓我震驚不已的事, 學弟說妳把人家害慘了,
我問怎麼了? 學弟說高中時我喜歡的那個男孩到現在還沒結婚,
而且而且....., 現在變成gay了, 我震驚的說不出話來,
倒不是說我對gay有任何偏見, 而是想到我喜歡的男孩子兄弟兩人都成了gay,
父母辛辛苦苦的把他們送到美國去念書, 到現在兩個兒子都沒結婚,
一定很失望, 學弟還說是我害的, 我真的是不知道該說什麼是好.....
我說你這樣說要害我晚上做惡夢都睡不著了,
可是我想我大學時就沒跟這位高中時喜歡的男生再聯絡了,
要說是我害的我真的是責任重大, 應該大學時他還有認識別的女孩子吧!
整個晚上我婚宴這裡吃ㄧ吃, 另外朋友女兒過生日的另一間也去吃ㄧ吃,
但是腦袋裏想的卻是高中喜歡的男孩子的事, 讓我整個腦袋一團混亂,
整晚食不知味, 直到現在還在想這是真的吧???
但是哪怕他真的成為gay, 只要他過的快樂, 還是衷心的祝福他.
畢竟有緣, 高中同學一場, 希望他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