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uther就像聽到我的話一樣, 從上海到香港轉往紐西蘭16個小時,
一路飛機飛的非常平穩, 似乎Auther一路上保佑著我,
飛機到了紐西蘭, 5月份是那裡的秋天,
陰雨綿綿就像我的心情一樣, 非常的blue,
回到了家裡, 看到了美公, 美公似乎一直在等著我到,
一看到我, 美公再也忍不住的放聲大哭,
我心好痛, 我好不忍, 但是我緊抱著美公讓美公放聲大哭,
畢竟哭出來比憋著要好, 這是人生最大的痛苦呀!
對於Auther往生的原因還一直困惑著我, 等美公回到房間後,
雖然知道再提起會讓阿姨再傷心一次, 但是我還是去問了阿姨到底怎麼一回事,
Auther第一次手術後根據院方的說法是成功的,
人也從加護病房轉到了普通病房,
貪吃的Auther手術後還吵著要吃擔仔麵, 他也吃到了愛吃的擔仔麵,
又過了幾天Auther跑去跟醫生請假要出院, 理由是第二天是他的結婚紀念日,
他要回家陪老婆過結婚紀念日, 就在此話剛說完, 人就倒在醫生面前,
醫生緊急做了急救, 用電擊才把人又救回來,
在第二天再度的動了第二次的心臟手術, 手術後人也清醒過來,
但是Auther自從動了第二次心臟手術後,
每天晚上不睡覺, 說睡不著,
還吵著要看小孩, 弟媳因為弟弟要看小孩,
只好帶小朋友去看爸爸, 但是聽說小朋友當時有感冒, 傳染給Auther了,
院方並沒有意識到感染的嚴重性,
Auther往生的那一天清早, 全家到醫院看他時人還好好的,
就在全家離開不久後, 中午左右Auther的心臟停止跳動了,
醫院緊急通知家人, 當全家趕到時, Auther已經走了,
弟妹們跟Auther說你安心的去吧, 我們會好好照顧妳的妻子與小孩,
此時Auther流下了眼淚, 他聽到了,
爸爸承受不了這麼大的打擊, 放聲大哭,
就在此時或許弟弟不忍爸爸那麼傷心, 人在上海的我也感應到了某種感應,
Auther去世的原因就是感染引發併發症?
我實在對紐西蘭這兩次手術的成功存在著很大的疑問?
但是爸爸與阿姨不願意Auther走後還要接受解剖的痛苦,
所以不再追究真正的往生的原因了,
畢竟Auther在生前已經受到兩次大手術的痛苦與折磨.
第二天是家祭, 全家人到了funeral home去看Auther, 但沒有讓美公去,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弟媳與弟弟的小孩,
姪兒, 姪女非常的可愛, 女兒才7個月大, 還被抱在媽媽的懷裡,
弟弟的兒子才3歲, 長的簡直是弟弟的翻版,
他在弟弟的棺木前跑來跑去,
看到我跟我說Daddy is sleeping, 我心都碎了,
望著躺在棺木內的Auther, 眼淚再也忍不住的潰堤,
雖然我盡量的忍住不哭出聲, 希望Auther安心的走,
但是眼淚就是不聽使喚的流個不停, 我還是無法接受事實.
老天爺你怎麼忍心將兩個可愛小朋友的爸爸奪去?
我的弟弟才27歲呀! 他的人生現在才剛開始,
我的阿姨堅強到讓我尊敬, 從頭到尾沒有掉下一滴眼淚,
他堅信弟弟回到了觀世音菩薩的身邊, 再也不用受病痛的折磨了.
但我相信最痛苦的還是阿姨, 因為畢竟是她懷胎10月生出的孩子呀!
每晚我傷心的無法入睡, 只要一想到可愛的弟弟如今躺在冰櫃中,
眼淚就不斷的流下, 美爸要整晚的拍著我, 我才能勉強的瞇一會
相信那幾天晚上全家人都是難過的無法入睡吧!
白天美公因為我和美爸難得到紐西蘭去, 美爸是第一次去紐西蘭,
美公每天動腦筋想要帶我跟美爸到哪裡去吃中飯, 晚飯.
帶我們到奧克蘭哪裡走走逛逛, 我跟美爸也儘量配合,
因為我跟美爸到紐西蘭的目的就是要轉移美公對於失去Auther痛苦的焦點,
畢竟美公80歲了, 我們也要顧好美公的身體, 不能讓美公傷心過度.
公祭在兩天後舉行, Auther太太一家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我們遵從弟媳一家的選擇以基督教的儀式舉行公祭,
另外我家再在台灣以佛教儀式替弟弟作7, 及廟裏設立牌位.
公祭那天早上, 我跟美爸跟弟妹們到了funeral home去接Auther,
一路護送他的棺木到墓園的教堂, 靈堂佈置的非常典雅溫馨,
來了的相當多的至親好友, 可見弟弟生前的人緣不錯.
弟媳用詩歌大聲的唱出了悲傷,
我參扶著美公, 深怕他隨時承受不住即將永別的痛苦而倒下,
自己的眼淚還是流個不停, 手帕永遠是溼的.
公祭結束後, 棺木移到了墓園, 墓園的風景非常的美麗,
Auther的墓地在一個小丘上, 面對著清澈美麗的湖,
這個美麗的湖是連接到大海的, 我看著這美麗的風景,
心理感到非常的平靜, 安心, Auther要在這美麗的地方永眠了,
聽說這墓地是Auther自己選的, 在Auther走後,
阿姨與喇嘛仁波切一起去選墓地,
當時的天氣也是下著濛濛細雨, 走到這塊墓地時忽然天空放晴了,
喇嘛仁波切說就是這裡了, 看樣子Auther給自己選的一個非常好的地方,
我代替美公及阿姨灑下了第一把土, 心裡默默的跟Auther說:
你希望姐姐來替你做的事, 姐姐都幫你做好了,
你希望爸爸不要那麼傷心, 姐姐都感受到了,
你就在這個美麗的地方安息吧!
當全家要離開墓園時, 出了一個怪事,
休旅車的遙控失靈, 車門怎麼都打不開,
遙控不叫, 手動也開不開車門, 下午開始風大了,
這時我開始罵人, 你別搗蛋, 小孩都站在車門外吹風,
要感冒了, 我知道你捨不得我們走, 但是也不能讓小朋友吹風生病呀!
剛說完這話, 咻的一聲, 遙控車門開開了,
我就知道是平常愛搗蛋的Auther弄出來的事,
一定是他怕寂寞, 捨不得大家要走了,
Auther的個性有時就像小孩一樣, 幫他兒子買的玩具, 他要自己先玩玩,
親愛的Auther, 姐姐很高興與你姐弟一場, 來生也能和你再做姐弟,
你在天上要保祐爸爸, 阿姨身體健康, 保佑你的兒子女兒平平安安的長大,
姐姐永遠懷念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