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個星期前參加了2個女兒的學校運動會, 對我來說真是苦差事, 難得的星期六卻要起一大早7:30am出發.
第一年我沒去參加, (怕累怕曬), 派我ㄤ去, 大女兒大失所望(現在我深刻反省了, 女兒需要我不也就只有現在的一段時間嗎? 後悔了!!)
第二年我去了, 中午的飯盒由我ㄤ做三明治, 結果看看左右的日本太太們都將飯盒做的精緻又美麗, 只有我家帶了看起來乾憋憋又醜醜的三明治,
但是大女兒還是粉捧老爸的场, 直稱好吃.
今年第三年的運動會了, 加上小女兒也進學校上了一年級, 我下定決心要給女兒帯些襯頭一點的飯盒, 於是前一天溜了半天班開始準備,
嗯有ポテトサラダ馬鈴薯沙拉, 中華沙拉, 野菜煮込み蔬菜雜煮, おにぎり御飯團(一大清早起來捏的), 加上ㄤ唯一會做的三明治, 看看頗為滿意, 今年應該不丟臉了吧.
大清早的全家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美美不能去看家(甚麼時候運動會開放狗兒可去就帶她去), 加上我的好友共5人.
到了會場小朋友集合, 天呀再也看不到我家的2個美在哪裡了, 去年上海日本人學校已是海外最大的日本人學校有2,400名學生, 今年浦東校建好了浦西校仍有1,600名學生,
哪找的到我家的美在哪呀!!總算找到了我的朋友們上海媽媽及台灣媽媽group, 她們已先佔好了位置就是廁所旁, 這是唯一太陽曬不到的地方, 撲好了塑膠地纸開始了我們的三姑六婆了,
日本的ㄤ們看不到自己的小孩也還是圍到運動場邊上張望, 閃我們這些婆婆媽媽閃的遠遠滴, 我們這些上海, 台灣的婆婆媽媽們可不像日本媽媽們那麼姿勢優雅的坐在草地上看運動會, 隨著時間過去大家的坐姿越來越難看, 遠遠望來就知道這一堆肯定不是日本媽媽.
似乎我們這一堆聊的最開心了, 聊的聲音又大, 聊的內容嘛限制級的頗多, 日本媽媽們從旁邊經過都投以異樣的眼光, 不過我在想如果她們聽的懂中文知道我們聊的內容大概要昏過去了吧.
總算到了午飯時間, 小朋友們開始到處找自己的父母, 要吃午餐摟, 家家拿出了自己的飯盒, 哇慘了, 我辛辛苦苦做的飯盒跟別家的一比好像還是不夠漂亮耶,
因為有的人家是開日本料理店的, 就直接店裡拿, 有的昨天才從日本回來帶了一堆百貨公司買的エビフライ炸蝦, 鳥の唐揚げ炸雞塊, 蒲鉾魚板, 我的怎麼跟人家比呀.
每家互嚐別家的飯盒, 我心裏犯滴估我家的已經不夠好看了萬一再不好吃怎麼辦, 當時我的想法是日本料理可真煩, 除了好吃還要好看, 所幸女兒們太給老媽面子了, 吃下第一口就大叫好吃, 嗯, 我的幹勁又來了明年一定要做的更好吃, 埃! 可憐的媽媽還是需要家人的稱讚.
大家互吃飯盒真的蠻好玩的, 好像回到了兒時年代. 大家茶足飯飽後有了共識就是明年要帶冰啤酒, 這是今年野餐所缺的.
下午運動會開始了, 上海台灣媽媽由於吃的太飽了加上早上起的早再也撐不下去了, 開始躺下來睡午覺了, 我ㄤ說天呀一堆海獅相互依慰著睡太難看了, 所以可憐的日本ㄤ們只好再站回運動場邊上看螞蟻兵團的表演.
下午3點總算結束了, 小朋友們玩的不亦樂乎我家的2美一直問我有沒有看到她們的表演, 當然說有摟, 但看得到才怪, 1,600名小蘿菠頭再怎麼是美美家族也看不到的.
小朋友們曬黑了, 大人解脫摟!!! 明年再見了. 運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