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又去接待了, 带著日本客戶去吃台灣料理,
同席有兩個小女生, 一位是日本客戶的翻譯,
上海某大學日文系剛畢業的, 另一位是日本客戶上海的女友,
原本可能是某夜店的, 現在在努力向上, 學英文, 學日文,
這兩個20多歲的女生居然說我是她們的偶像,
將來她們要像我一樣當個女強人, 個性很開朗, 活的很快樂,
我聽了當場一愣, 哈哈大笑, 我說千萬別把我當偶像,
我不值得妳們學習, 我心裏在想, 我的一輩子東漂西蕩,
人生最寶貴的時光全撲在上海, 當我27歲剛做老闆時面對百名員工罷工整我,
下我馬威時, 我ㄉ血淚歷史誰又看得到, 也許年輕人看到ㄉ僅僅是我光彩的一面,
背後我付出了多少, 她們哪看得到. 我的強顏歡笑被解釋為個性開朗, 活的快樂.
唉! 我不要做偶像啦, 我要做閒閒的家庭主婦啦.
說到我的血淚史,想到早期來辦廠, 實在很多哭笑不得的事,
就讓我一個個出題, 請朋友們來揭曉謎底,
看看妳們大家處理的方式跟我一不一樣, 將來可供我參考一下.

謎題一: 如果公司早上放了一塊肥皂進員工洗手間, 下午沒有了,
請問如果妳是老闆的話, 妳會如何處理?

謎題二: 碰到SAR時公司放在員工廁所的消毒洗手液, 早上放進廁所一大罐,
下午一大罐消毒洗手液就被偷走了, 請問如果妳是老闆的話, 妳會如何處理?,

不可思議吧, 大陸早期會碰到的問題是否讓大家覺得很奇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