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裝修廠房時碰到一個可怕的問題, 那就是我廠處於大片的葡萄園區內,
也不知哪來很多很多的胡峰(大陸人叫胡蜂, 好像又叫馬蜂, 我也不知道胡蜂是何種類?)
只是聽員工說這種蜂惹到牠, 牠們會群起攻擊的,
非常可怕的一種蜂.
當我們要塗外牆塗料時遇到了大麻煩就是牆上到處都是蜂窩, 至少10幾個,
這些裝修工人要想辦法把蜂窩打下來, 我則是躲在辦公室內動都不敢動,
深怕這些胡蜂飛進來那可不得了, 聽說被叮到會踵成一個大蘿蔔,
而且這種蜂很毒的, 我看工人們拿個氣帮趁白天巢內胡蜂較少時,
用氣帮把巢內少許的胡蜂吹出巢外, 就用個大木棍戳ㄚ戳的把巢戳下來,
我看的替這些裝修工人捏把冷汗, 眼看著一個個蜂巢掉在地上我也安心一點,
否則哪一天我上班被叮個滿頭包就好笑了.
等他們把全部蜂窩打下來後, 我躡手躡腳的冒著生命危險去拍照.
工人看了笑死了, 我說等我拍完你們可以將蜂巢帶回去吃,
他們說這不是蜜蜂, 這種蜂的蜂巢是苦的,
看來大陸人什麼都吃, 肯定是吃過這種蜂巢才知道是苦的,
下班時刻到了, 哇塞! 出去危險, 因為胡蜂都回家了, 但是找不到自己的巢了,
我又躡手躡腳的鑽進車內回家.

捅下的馬蜂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