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SFSU後, 我以為好日子到了, 一個人搬到學校附近的公寓,
學校附近的區有一個好聽的名字, 叫SUNSET離海邊很近,
有時我還開車到海邊走走, 望著大海想像自己的未來,
我開始享受我的大學生活, 我還是老樣子的照樣翹課,
大一大二時很多必修課程都是在大禮堂, 老師又不會點名,
上不上課誰知道呀, 每天到了學校就不想進教室,
躺在SFSU書店前的草坪上, 聞著青草香, 享受著太陽浴,
下午4:00到晚上10:00是我打工的時間,
16歲哪一年爸爸送了我TOYOTA CELICA的跑車做為生日禮物,
年少輕狂的我還覺得那台車不夠好, 一進到SFSU又換了一台HONDA ACCORD LIFT BACK的車,
為了自己的愛買及養車, 自高二開始我就在日本料理店內打工,
幾乎SF所有大的日本料理店都有我的身影,
第一日本料理價格高, 小費賺的多, 在美國一般去吃飯都要留(10%-20%的小費),
第二日本料理店的盤子輕, 端起來沒那麼吃力,
第三我愛吃日本料理, 下了班還有免費的日本料理可以吃,
週末嘛就參加PARTY, 跟同學打打麻將, (這篇文章可不能被美公, 美婆看到...)
書嘛隨便唸唸就好了, 考試時就當長頸鹿,
等到我收到第一學期的成績單才發現大事不妙,
成績單非常的難看, 生物拿個D, 微積分甚至被當掉了,
偏偏微積分又是大學必修課, 第二學期還是得選,
微積分可真是我的惡夢, 每次考微積分前我都努力的讀,
可是考卷一發下來我可是兩眼發直, 腦子一片空白,
最後以C-勉強及格, 一直到現在有時作夢還夢到微積分考試, 嚇的一身冷汗驚醒,
看來大家說的沒錯美國的大學好進不好出, 要混出來還蠻難的,
大二開始我認真思考要讀的專業, 想來想去理科我肯定想都別想,
好吧就唸文科, 日文與國際市場,
當時美國的景氣並不太好, 聽說大學畢業後的薪水連我打工端盤子都不如,
而日本在泡沫經濟前景氣一片大好, 許多日本大企業都到美國招人,
我也申請了許多日本公司, 聽說薪水與福利都比美國的公司好,
我在大3時順利的被某家日本公司內定, 從此與日本結下了不解之緣,
到了大三, 大四時再也不能像大一, 大二的混了.
日文系要背一堆日本的歷史, 唸一堆日本的古書, 現在都還給老師了,
國際市場則是要寫一堆報告, 什麼訪問企業家後的感想報告,
大學的日子好像就在寫報告與打工中度過, 當然還有PARTY摟,
只不過沒我想像的那麼輕鬆就能畢業, 打工完後功課要做到半夜2:00左右, 最後我唸了4年半才畢業,
拿到畢業證書時的感想是, 耶......脫離苦海了,
我要到日本去大展身手了, 對於離開生活8年的SF當時並沒有離情依依,
一心只想著到日本後的精采生活, 老實說當時美國生活給我的感覺是太呆板了,
並不適合年輕人的發展, 當年的同學畢業後大家也都回到亞洲發展,
沒想到這一離開就16年再也沒回去過,
一直很想帶著家人回母校看看, 但是就是再也沒有那種美國時間了,
或許將來老了, 某一天吧, 帶著老公與女兒看看大學的母校,
懐かしいSFSU. 一個蠻種族融合的學校, 有很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
還有SF著名的同性戀街, 金門大橋, 漁人碼頭, DOWNTOWN, 中國城, 日本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