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星期六還要上班補班, 實在有些鬱卒,
但是想到下星期四開始11天的假期心裡就很高興,
最近實在忙的腳都朝天了, 忙著核算員工的年終,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就是我最忙的時候了,
員工老早脖子伸的長長的等待發年終,
老闆可是心痛肉痛, 但是還是要慰勞辛苦一年的員工們,
但是年終獎金必須壓到放假前一天才能發放,
否則一但發掉年終獎金, 第二天就沒有工人來上班了,
這又是我幾年前的一個慘痛的經驗.
這也是大陸藍領外地勞工非常難管理的地方,
日本客戶方面也跟著湊熱鬧, 趕在過年前一大堆貨要出,
只見公司車子每天要去碼頭送貨, 提貨.
居然還有日本客戶說你們過年可不可以不放假,
天呀! 我實在很想跟客戶說你來大陸上班看看實際情況, 再發表意見吧!
我能將工人留到15號, 本事已經算大的了,
事實上最近上班工人已經心不在焉, 等著放假回老家.
唉...再熬個5天我也可以脫離苦海了, 現在還是做最後的衝刺吧!
15號回台的機票也還沒拿到手, 聽說飛機大爆滿,
機票也水漲船高來個大漲價, 旅行社打包票星期一送票,
可千萬別給我出槌, 到時走不了可是完蛋,
每年到了這個時刻, 不管上海機場或是火車站,
大家就像難民逃難一樣的返鄉過年, 結論是美美家族要過年去了,
美美就再進5星級賓館去過年, 其餘成員2/15-2/21台北,
最重要的是去給美爸美婆安太歲去, 我家有兩隻豬, 哈哈...
2/21-2/26回神戶探望公婆,
最後祝大家: 身體健康, 豬事順利,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