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住了一晚後, 第二天在凱薩吃了早餐,
凱薩的自助餐式的早餐實在很美味, 但又不敢多吃,
因為中午要經過東港回到高雄左營,
在凱薩吃著自助餐看著窗外的風景,
心情真好卻又臨別依依, 不知何時能再來此一遊,
吃完早餐後隨即出發到東港, 去了佳珍餐廳,
聽說每一年的第一隻黑鮪魚都是由這家餐廳標去,
今年的第一隻黑鮪魚含稅聽說要台幣171萬, 實在貴的嚇人,
黑鮪魚是按部位賣的, 越油的部位越貴,
可惜我不愛吃很油的さしみ, 不愛那種入口即化然後一股油味留在口內的感覺,
所以我點了倒數第二貴的さしみ, 不過也夠貴的了,
吃ㄧ口200塊就沒了, 還有點了餐廳的招牌櫻花蝦炒飯,
及其他海鮮等等, 喔! 忘了說還有吃到一種叫油魚子的東西,
味道很棒, 我覺得比烏魚子還好吃, 可惜東西一上桌大家就瘋狂的掃,
又來不及給大家看看照片, 等吃完了才想到要拍照, 只好照張獎牌給大家看看,
美美家族吃到了今年的第一條黑鮪魚,
吃完後隨即搭乘高鐵來到了台中給美媽的外公掃墓,
好多年沒到台中來了, 一切都變了樣,
跟我小時後的記憶完全不一樣, 記得小時候外公的墳墓在東海大學對面,
東海大學這條路上好像都沒什麼房子, 車子也很少,
現在蓋了一大堆的新房子, 還有好大一家榮總,
再下去一點還有什麼三越跟SOGO,
真的都不認識了, 掃好墓後又到自由路上買太陽餅,
去吃對面一家小時候常去喝的魷魚湯40年老店,
現在已經是第三代在做了, 不知是我吃太飽了,
還是真的傳到第三代味道有變, 好像沒有以前好喝了,
結束了台中之旅又匆匆的搭乘高鐵回台北,
在台中來不及拍照留念, 只好在搭乘高鐵的月台上拍了一張夜景,
好累的一趟旅行, 像是在大趕場一樣,
將來老了退休後再來慢慢旅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