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聽凱莉的介紹買了一公升的眼淚回來看,
我這個人還真奇怪, 大概平常工作忙, 煩惱很多,
再加上朋友們定期也要將自己的煩惱往我這倒,
自己的煩惱加上朋友的煩惱, 看DVD也成了我放鬆的方法.
所以我盡愛看些好笑的片子或愛情片, 我ㄤ常說我沒營養,
沒營養就沒營養, 反正看DVD本來就是要娛樂自己嘛.
好吧就來看凱莉介紹的片子, 看了外包裝的介紹應該是比較有深度的片子.
這部片是講女主角亞也在她15歲時得了小腦萎縮症,
從她發病到死亡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以及她的家人陪伴她對抗病魔這段時間的心路歷程,
15歲正是人生最美好快樂的時光,
但因為病魔, 在她年輕的歲月就要放棄她最愛的籃球, 學校, 朋友,
她堅強的面對病魔, 並且從發病開始每天寫日記記錄自己的心情,
亞也所幸有個溫暖的家庭, 家人每天以開朗的笑容照顧她, 鼓勵她.
這部片子看完後, 我的心情其實是滿複雜的,
因為我又在亂想, 如果是我可愛的大美, 小美變成這樣,
我大概沒有亞也媽媽的堅強, 我也無法以笑容面對生病的孩子,
大概自己會先瘋掉, 大概會方寸全亂,
人常常會對自己擁有的幸福非常害怕失去,
並且遇到困難挫折時會問為什麼是發生在我身上.
所以人生的無常會讓人感到害怕,
今天可能還是快樂的家庭, 明天就有可能一切變天,
我自己覺得我對人生的無常真的還需要很多的心理建設.
看來我還是適合看一些沒營養的片子,
否則我又要胡思亂想萬一我碰到了怎麼辦?
昨晚看到半夜, 我就失眠了. (亂想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