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喝酒, 但我有3不, 一個人不喝酒, 喝酒決不喝到失態, 體能不好時不喝,
我ㄤ跟我不一樣, 他愛喝酒, 一個人也喝,
今天飯前她從冰箱內拿出客戶送的大銀釀, 我一看火就上來了,
原因我ㄤ5年前發現了他是B型肝炎帶原者, 連續3年每年一到秋天肝炎就病發,
每次肝炎一發病就要住院, 一住院就要一個月,
天天打點滴, 指數才能慢慢恢復正常,
為了他的肝病, 我在網上看了不知道多少資料,
每次一住院至少花到4-5萬台幣, 公司生意又會受到影響,
再加上在大陸住院看肝病實在是很恐怖的經驗,
(以後有空我再寫一篇可怕的肝病住院經驗.)
一直到我們在台灣找到真的好中醫, 才把病情控制住, 這兩年算是沒有發病,
剛開始吃台灣的中藥每個月就要花掉4-5萬台幣, 到現在每月還是要5-6仟,
肝病是名副其實的富貴病, 要吃好, 要休息好, 不能勞累,
大家也都知道肝不好絶對要禁酒, 偏偏我ㄤ是個超愛自己喝酒的人,
在不知道自己有這個病前, 每天下班後,
先是啤酒, 再來日本酒, 再來威士忌,
發病後3年算是不喝了, 這兩年因為台灣中藥把病情控制的好,
又開始小酌啤酒了, 然後最近越來越超過, 燒酒, 日本酒也開始了,
我常常碎碎唸, 哪怕客戶來都是我衝在前面跟客人喝,
甚至因為他的肝病生活作息必須正常, 我讓他先回家睡覺,
我跟客戶交際應酬, 這一切都是為了他的身體,
今天為了叫他不要喝大銀釀, 他居然說我うるさい.
我氣的說今天你身體要好你愛喝多少就喝多少, 我從來也不說的,
他X的, 你當老娘愛唸你呀, 我吃飽了撐著勒!
我早早當未亡人無所謂, 但你要不要看著大美, 小美走進結婚禮堂那一天?
那你自己就好好保重吧, 非要我說如此的重話才將大銀釀乖乖放進冰箱,
他自己咕嚕咕嚕的嘟囔著, 沒有大銀釀飯都不好吃了,
懂事乖巧的大美也叫爸爸不要喝, 最後算是聽了大美的話還是換了一瓶淡啤酒,
我可是不想再花那麼多的醫藥費, 我也不想到醫院送飯,
看來又要給他幾天難看的臉色看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