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爸住進了工廠附近一家醫院的隔離病房, 何謂隔離病房?
隔離病房是一棟獨棟的在醫院的最角落的一棟樓, 要走到隔離病房要走過很長的一段路,
灰矇矇, 陰森森的大樓讓人感覺詭異又恐怖的氣氛, 空氣中散佈著濃濃的消毒水味,
裡面一樓關腸道感染的病人, 二樓則是關肝病病人, 三樓關的則是肺結核病人.
一般家屬禁止入內探望, 毎個樓層有個老頭專門管鑰匙嚴禁家屬及閒雜人入內,
家屬送東西則是像監牢一樣, 每層樓有個小窗遞交東西進去給護士, 由護士代收.
我因為美爸入院時我就跟醫生說明我不怕被感染, 我一定要進去探望我ㄤ,
於是我就賄絡了那個管鑰匙的老頭, 送了一條紅雙喜的香煙給管鑰匙的老頭,
每次那老頭遠遠看到我, 就偷偷的趕快幫我開門. 進去探望美爸時總是整個心象跌到谷底一樣,
感覺人的尊嚴在這裏是蕩然無存, 美爸是第一位住進來的外國人,
所以其他住院的病人都很好奇的圍在他的病房前看他, 好像在看動物園內的猩猩一樣,
病房內的廁所(所謂的馬桶)則是長長的一條陽溝沒有門的,
大家屁股對屁股的上廁所, 或是臉對臉的上.....
大家大概無法想像我在說甚麼......,
醫院的餐飲更別談了, 毎個病人一人發一個塘瓷盆,
(在台灣已見不到塘瓷盆這玩意兒了, 幾拾年前台灣還有就是白色漆的鐵碗),
送飯的人戴個塑膠手套, 用手抓一陀飯, 抓點青菜, 抓條魚或肉丟在塘瓷盆內,
這就是給病人吃的, 我看了簡直食不下嚥, 不要說美爸古摸的日本人了, 吃都不吃,
結婚7年還沒煮過飯的我實在看了不忍, 搬了日本料理的食譜硬著頭皮煮給美爸吃,
可惡的美爸居然說還是買麥當勞給他就好, 這甚麼話呀, 把我的愛心便當說成這樣,
天天到醫院的我, 看著人間地獄般的一幕幕上映著,
有的病人昨天還看到的, 第二天就往生了, 最多的一星期走了4位,
有的則是病厭厭的一臉的臘黃色, 因為沒錢付住院費兒活生生的抬回家等死,
大陸看病的費用實際上是蠻高的與他們的收入差距很多,
很多農村的人因為沒有醫療保險而無法支付住院費用, 就只好回家,
醫院內的醫生由於我先生是外國人給予特別禮遇,
所謂的特別禮遇就是常去探望我ㄤ, 並且在病房內請我先生抽煙,
哈哈, 不可思議吧!
我呢, 則是每天進到肝病樓層其他病患就會跟我報告我ㄤ今天的情況,
例如抽血的指數, 或是超音波的檢查報告, 一般我還未到美爸的病房我已通通知道病情了,
這是他們熱情的一種表現吧, 以及這些病人閒閒沒事做每天關心我ㄤ的病情.
住進隔離病房美爸持續了3年, 每次住院一個多月,
每年到了現在這個季節就是肝病易發的季節,
我都快發瘋了, 既要管公司, 又要管小孩, 還要送飯.
一直到我在台灣找到了中醫名醫, 才讓我總算脫離苦海,
脫離了恐怖的隔離醫院, 我再也再也不想進入到隔離病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