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是忙忙忙, 忙到部落格快成週記了, 也沒有時間去各姊妹家拜訪,
星期六要回台灣了, 一堆工作都要趕在這星期內完成,
小美的感冒剛好, 大美又來湊一腳, 昨天我還在外面辦事中,
阿姨說大美喉嚨痛發燒, 我一聽這還得了, 馬上星期六要回去了,
怎麼這時候感冒, 我又無法立刻趕回家中, 只好請阿姨送大美去醫院,
大陸看病又不像台灣方便, 阿姨打給我時已經下午4:45了, 一般醫院下午5:00就關門了,
只好請阿姨帶大美到遠一點的國營醫院, 說到去醫院我心中已經有數了,
不外乎是吊鹽水, 大陸是不管大病小病反正就是要吊鹽水,
不像台灣一般吃吃藥就好了, 除非病的真的很嚴重,
在台灣長大的印象中很少很少要到吊鹽水的程度.
在外辦事完後我立刻趕到醫院, 一間病房睡了6個小孩, 每個蘿蔔頭都吊兩袋鹽水,
大人就伺候在旁, 4,5間病房都塞滿了小朋友, 為了有沒有病床吊鹽水, 家屬還和護士大吵架,
亂轟轟的醫院, 一看到大美我先是披頭就罵,
叫妳穿衣服不穿, 這麼冷的天都接近零度了還在穿短裙,
每次冬天我都不要跟大美一起走在路上, 上海人都覺得我這個媽在虐童,
"喲喲喲, 看這個小人(上海話)穿的那麼少, 媽媽穿的那麼多, 像包粽子" <然後一副很奇怪的眼神看我>
拜託喲, 我可沒虐待我女兒, 每次為了穿衣服要吵架, 她說學校裏的同學都穿的很少,
美爸也跟我吵, 說我幹麻給小孩穿那麼多, 抵抗力都沒了, 日本小孩都穿很少的,
為了穿衣服每次都要爭到面紅耳赤, 到後來我也懶的講了, 只跟大美說到外面走路離妳媽走的遠一點,
好啦, 一生病又是我的事了, 我拎著一個塑膠袋, 大美一邊吊鹽水一邊吐, 我急的要命,
一下跑去問醫生有沒有關係, 醫生則是一副沒甚麼大不了的樣子,
說大美便秘所以會吐, 天呀! 這是甚麼跟甚麼???
給了我一個灌腸球, 大美說甚麼也都不肯, 只好繼續吐下去了, (心痛....)
唉! 看樣子又要吊3個小時, 不甘心一個人陪大美的我又把美爸給拖來醫院一起陪,
一直到晚上10:30大家才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吃晚飯,
真希望大陸趕快能像台灣一樣儘量用口服薬來治病,
今天下午是日本學校家長面談, 我跟大美的老師說大美病了, 所以今天沒上學,
老師說最近流行會吐的感冒, 很多日本學校的小朋友都是這個症狀, 這不是跟大美一樣嗎?
星期六大美說一定要參加修業式之後我們才搭機回台,
那老媽也希望你爭氣一點星期六之前趕快感冒能好,
別回到台灣成了不快樂的假期了, 還要跑醫院.
天氣轉涼中, 請大家多保重自己身體, 別學我家大美愛美不怕流鼻水!
這次回去會與妹妹大嬸見面期待中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