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回到台灣我就愛到處趴趴走, 最遠還跑到台東知本去,
這次跑到竹科那邊去看我高中最好的同學, 他先生在竹科上班,
我們一早在忠孝東路上坐上飛狗巴士, 誰知道今天是台灣連休的開始,
高速公路上大塞車, 本來一個小時可以到新竹的足足坐了兩個半小時,
到了新竹同學的ㄤ來接我們, 到了同學家環境好好, 4層的新連體別墅,
我也愛住這種修身養性的地方, 門前還有小花園,
現在年紀大了, 怕吵, 偏偏娘家又在忠孝東路最熱鬧的地方,
要不是這次將娘家的窗戶改換氣密窗, 晚上還真的睡不著覺勒,
看到老友好興奮, 一晃又是5年沒見, 上次見面還是她5年前來上海看我,
也看到同學的媽媽, 好高興, 好親切的感覺,
她家兩個兒子正好大我家大美, 小美各一歲, 高中彷彿是在昨日,
怎麼一轉眼兩個都是媽級的了, 看到朋友過的充實又幸福真的替她感到高興,
好朋友每天也忙的很, 到學校去做義工, 這樣的日子多好呀,
在同學家吃了豐盛的午餐, 水果, 咖啡, 由於下午好友要趕回台中過中秋,
我就帶著小朋友游新竹到了寶山水庫, 台灣有的風景還真美,

寶山水庫


又到了北浦客家村, 我最愛最愛吃客家福菜, 買了3瓶帶回大陸,
又買了客家菜包, 買了客家芋泥餅, 番薯餅, 客家的礌茶,
反正買了一大堆, 美爸哇哇叫提不動, 每次回台灣都醬樣,
巴不得把台灣好吃的都搬回大陸, 在大陸好像成了難民,

客家村北浦


天色已晚, 我們要趕回台北陪美婆過中秋, 請美婆吃日本料理,
臨離開新竹前, 還在飛狗巴士站旁吃了新竹米粉, 貢丸湯,
不過有點失望不太好吃, 又過了愉快的一天, 明天在台最後一天了,
要衝刺最後的shopping, 4個人可帶100kgs. 回去, 每次我都算好好的,
有的沒的都買, 這也就敗家敗的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