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甚麼我那麼討厭美爸喝酒勒, 其實原因只有一個,
我不想再踏入大陸的肝病隔離醫院一歩, 實在是很恐怖,
5年前美爸第一次發病是感覺胃痛, 痛了很久, 吃了很多胃薬都沒有效果,
我說還是到醫院檢查檢查吧, 到了上海的著名的華東醫院專門看大陸高幹的醫院,
跟醫生形容了一下病情, 醫生說還是檢查一下肝指數, 驗個血,
這一查不得了, GOP, GPT高達1600多, 正常人只有40, 當時我對肝病是怎樣的病一無所知,
只不過看醫生的表情相當嚴重, 並立刻要求我們住院, 但是醫院又不接受我ㄤ住院,
因為指數太高太嚴重, 建議我們轉到上海瑞金醫院,
到了瑞金醫院, 光是護士看了我們在華東醫院的報告就說不收我ㄤ,
又叫我們到上海第一人民醫院, 到了上海第一人民醫院還是不收美爸,
這下我火大了, 拍了櫃檯開始大罵, 全上海的好醫院都不收你叫我們等死嗎??
我要去投訴, 其實到哪投訴我也搞不清楚, 但是就是很火, 一天跑了3家醫院沒人肯收,
上海第一人民醫院說叫我到上海市傳染病醫院去, 他們一定收, 地址是:XX路,
到了上海市傳染病醫院一看我嚇傻了, 灰矇矇的樓房, 窗戶都加上了鐵窗, 外牆上還有鐵絲網,
這不是牢房嗎? 哪是醫院呀? 我進去一看這家醫院專看AIDS, 肝病, 肺結核等等...
天呀, 怎麼那麼恐怖的地方, 等一下肝病沒治好傳染到AIDS回家怎麼辦?
美爸一臉無精打采的病容, 我急的跟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我問美爸怎麼辦?
是否趕快買機票回日本去, 更擔心的是萬一美爸有甚麼三長兩短我如何跟我公婆交代,
我們懊惱的回到工廠去, 準備買機票回日本了,
這時廠裏一個員工說工廠附近的醫院有在看肝病, 也有隔離病房, 要不要去看看,
我當時也不懂肝病為何要隔離, 台灣都沒有隔離開呀?
我問了美爸的意見要回日本看還是在大陸看, 美爸對於工作非常的有責任心,
連病的很嚴重了都放心不下工作, 美爸也不知道自己的病的嚴重性,
他說如果大陸有醫院收他, 就留在大陸看吧.
於是我們就去了工廠附近的醫院, 我實在對鄉下醫院很懷疑,
上海都不敢收了, 鄉下醫院治的好美爸嗎?
首先我自己要了解肝病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大陸的醫生告訴我成為肝病的帶原者, 傳染途徑為
1父母是帯原者, 小孩一出生就有,
2在小時候打針時針頭感染到了也會成為帶原者,
只有這兩種傳播途徑, 也就是現在為甚麼嬰兒一出生就要打B型肝炎疫苗,
等到成人後如果感染到B型肝炎, 在醫治好後一般人會產生抗體, 就不會再得到B型肝炎了,
感染途徑為針頭, 輸血, 性行為等....,
目前世界上尚未發明能完全根治的薬, 只有靠自己不喝酒, 多休息, 壓力煩惱不能多,
靠自己的免疫力, 控制它不發病, 否則持續的發病慢慢將成為肝硬化, 肝腹水, 肝癌.
我還不相信世界上沒有根治的薬, 上網去查詢了不知道多少的資料,
眼睛都查成了兔子, 但是......
當天我ㄤ就住進了工廠附近醫院的隔離病房.(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