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健健美帶她媽媽來我家, 我跟我媽說要她一起跟我們去淡水走走,
美婆很開心要出去走, 我跟大美跟美婆還有健健美跟健健美媽大家一起先去樂雅樂吃中飯,
這是大美最愛的店, 她已經吵了好幾次說要去了, 都沒帶她去,
因為目前我尚在訓練大美吃台灣小吃, 否則哪像半個台灣人,
本來這趟淡水行妹妹大嬸要當響導的, 因為她住淡水那裡,
但是她今天要拍婚紗照, 這可是人生大事, 所以就不麻煩她了,
吃完中飯後我們就自己去了. 一路上美婆跟健健美媽媽聊, 我跟健健美聊,
這個緣份還真奇妙, 最後連媽媽們都認識了.
到了淡水天氣真好, 看著天上的白雲跟夕陽心情變的真好,
請健建美幫我們大家拍了許多照片留念, 可是這小姐居然把相機給弄丟了, 真的是該揍.....
所以今天的淡水行沒有照片給大家看摟,
上海的冬天天空永遠是灰灰霧濛濛的, 人都跟著快發霉了,
平日上班後等下班回家更是天都黑了, 不知道多久沒看到美麗的夕陽了,
大美也是快樂的東跑西砲, 逛逛可愛的小店, 吃著淡水的名產花枝丸,
人在忙裡偷閒真的是一大享受, 工作上的壓力也跟著一掃而空,
美婆已經70多歲了, 平常又都不運動, 走了幾步路而已就叫走不動了,
我就請美婆跟健健美媽兩人一起在盲人按摩店內享受一下, 我跟健健美繼續逛,
忽然我看到了一家命相館, 進去問了卜掛多少錢, 店家說200元,
於是我就卜了個掛, 結果保密摟.
等美婆跟健健美媽媽按摩好後, 兩個人是神清氣爽,
我們就搭船到漁人碼頭去吃晚飯了, 大美吵著要站在船艙外,
開心的不得了, 我深怕她掉到海裡去止好跟著她站在船艙外,
我可開心不起來, 海風吹的我頭痛, 又因為我有一點暈船,
到了漁人碼頭挑選海產, 看到好吃的, 我的精神又來了,
我們挑了一隻比目魚(炸來吃), 野生海螺(烤來吃),
螃蟹一隻(奶油炒), 生魚片, 炒海菜, 炒青菜,
今天可是要讓健健美餓了幾個月的減肥破功, 哈哈,
哪有人減肥光喝醋, 不吃東西的, 這樣把身體都搞壞了,
所以我來誘惑她, 果然受不了美食的誘惑健健美開始大吃起那條魚了,
連魚頭及酥酥的魚骨都是健健美吃光光的.
最後全桌的東西大家掃光光, 吃的乾乾淨淨的.
今天又是一天快樂的日子, 踏上歸途時感覺到我的假期也即將結束了,
明天是最後一天, 是我的買い物日, 後天一早回上海繼續打拼去了.

P.S. 健健美, 美媽老了會忘事, 妳還來提醒我寫最好笑的事,
話說我們坐捷運到淡水, 下了捷運健健美與大美走在前面, 我走在後面,
忽然有3-4個年輕人看到大美, 說哇這個小女孩好可愛,
好像日本人呦, 好像日本漫畫中的人物呦,
美媽我一聽到人家稱讚大美可愛就在暗爽,
我說對呀她的爸爸是日本人, 他長的像爸爸,
接下來好笑的來了.....
這些年輕人看了看健健美又再看看大美, 說不會呀她跟她媽媽也很像,
此話一說健健美馬上臉上出現3條線!!!
(健健美大概在想我看起來像生過孩子的嗎? 我像大美的媽???)
我聽了也是臉上3條線!!!(難不成? 我真有那麼年輕.., 怎麼沒說是我的小孩???)
聽完這些話後, 我哈哈大笑, 健健美你完了,
還沒結婚就被人家誤會已經是這麼大小孩的媽了,
在這之後, 等我們上到漁人碼頭的船,
開船的おじさん又在問大美是誰的小孩,
我又開始暗爽了, 健健美臉上又是3條線,
今天已經第二次人家說大美是健健美的小孩了,
這讓健健美超不爽的, 一直問我她看起來像生過小孩的嗎.
健健美你那裡都減肥成功, 問題是有個地方沒減成, (妳知道我指哪裡! 哈哈.),
我呢? 不知道該高興還是哭笑不得, 再怎麼看還是我比較像媽媽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