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Maho的部落格寫生小孩吃還是不吃,
看到她快生了, 我都開始緊張起來,
這讓美媽回想到生大美與小美的恐怖經驗,
先寫大美好了, 由於美媽10年前在大陸有看婦科的恐怖經驗,
當時美媽生在大美前還有一個大大美,
但是在懷孕1個月時不明原因流產了, 緊急送往離工廠最近的婦科醫院,
當時必須立刻做流產清除手術, 美媽嚇的一身冷汗,
並且哭著問醫生為什麼沒有保住, 醫生說只能說不明原因,
美媽說那我回台灣做手術可不可以, 醫生回答我妳不要命的話可以,
因為美媽那時已經大出血了, 在別無選擇下只好立刻動手術,
什麼??? 沒有麻藥, 我已經緊張的半死,
動手術時需要用到機器, 但是手術做到一半時醫生居然說機器壞了,
天呀! 簡直是人間地獄, 醫生居然跟我說手術明天繼續,
什麼??? 做流產還能分段做??? 我嚇的快昏了,
這時可能由於美媽是台胞, 受到特殊照顧,
做手術的醫生說那我去請院長來, 美媽已經嚇的全身溼透透,
院長當時正在替隔壁某孕婦在接生,
帶著別人接生時血淋淋的手套來替我繼續完成未完成的人工手術,
院長說好了完成了, 美媽已經嚇的只剩半條命.
接下來護士對美媽說自己走出去, 美媽含著眼淚, 想著我無緣的大大美,
又害怕手術做的不好, 將來生不出來怎麼辦? 內心複雜交錯的情緒,
美媽忍著痛, 雙手扶著牆壁, 自己爬出手術室,
美媽的ㄤ, 眼框內含著涙等在手術室外,
看到美媽馬上過來欃扶美媽, 送美媽進病房.
可怕的事尚在後面, 美媽的床位對面有一位年輕的大陸妹,
她是未婚墮胎, 在10幾年前大陸還是很保守,
病房內的護士居然指著那個年輕的大陸妹罵她怎麼那麼不要臉,
可憐的大陸妹, 流著眼淚不發一語, 我很想跟護士說關妳什麼事,
但美媽不敢, 因為美媽只剩半條命,
怕為了幫不相干的大陸妹出頭, 等下美媽的半條命也沒了,
美媽只能用同情的眼神看著那個大陸妹.
美媽想等我一出院馬上回台灣檢查我還能不能生,
美媽想如果有幸我能再懷孕肯定肯定要回台灣生,
出院後美媽奔回台灣檢查, 台灣婦科醫生說大陸的手術很成功,
再懷孕沒有問題, 我跟我ㄤ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唉, 看來我還是應該感謝救我一命的那個帶著接生別人時血淋淋手套的院長.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hyok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